雨雪无情 帮扶有爱——学校驻村工作队开展帮扶救助工作

时间:2024-01-25浏览:11设置

受严寒天气影响,赣南地区出现了十余年难遇的雨雪冰冻天气,寻乌县天降大雪,山村果园网棚压塌受损、果树受冻现象严重。近日来,学校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寻乌县、乡党委号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与村干部一道,紧急奔赴一线,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和困难群众慰问救助等多项帮扶救助工作。

群众的温暖生活始终牵动着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心。驻村工作队员们深入农户家庭,详细了解大家在过冬衣食住行用等方面的情况,叮嘱群众注意用火和用电安全。面对物资短缺,驻村工作队员们充分调动各方资源,积极联系上级民政部门调拨几十床御寒棉被毛毯,还购买米、面、油物品等生活物资发放给困难群众。看到果棚上压满的积雪,驻村工作队员们主动对受损果棚除冰铲雪,帮助果农对未采收的脐橙等农产品及时采收入库,尽最大努力降低果农损失。这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村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真心驻村,暖心帮扶。学校驻村工作队始终把村民们的利益放在首位,用一个个务实举措把帮扶工作做进了村民的心坎里,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供稿:驻村工作队 编辑:梅莲 责编:黄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