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wns·8885566、省教研室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召开第一次研讨会

时间:2024-01-27浏览:15设置

日前,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了江西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试点建设项目名单,威尼斯wns·8885566、省教研室牵头组建的共同体入选。125日下午,共同体召开第一次研讨会,研讨共同体建设项目方向、主题、路径和工作计划。省教育厅教学教材研究室思政课教研员周自兴出席会议,南昌市迎宾中学、青云谱学校、江铃学校、南菁学校、东湖小学、站前路学校等共同体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及思政课骨干教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表示,威尼斯wns·8885566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获批江西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试点建设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改革,与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全面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学院将积极作为,认真研究、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尽快牵头制定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与成员单位一道力推进项目建设

周自兴在讲话中表示,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要明确目标路径,加强系统谋划;要结合各成员单位的特色优势,找到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契合点,尽快确定主题,制定工作方案,推动共同体实质化运作;各成员单位要密切合作,协调配合,形成合力。

与会的学校领导和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思政课特色亮点,从不同角度就如何建设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提出意见建议,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大家表示,建设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研究不同学段思政课定位和主题,加强课程开发、教学研究工作,共建共享教学资源,全力打造一批学理深、启发足,感染力强、认同度高的思政“金课”,力争形成可迁移、易推广的建设经验推出一批具有创新性、引领性的实践成果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罗楚颖 责编:张睿)

返回原图
/